7月目標Review和8月目標

又到了大家最期待(明明沒人想看)的每月回顧了,這個月還算勉強能保持習慣啊!

螢幕快照 2017-08-02 下午11.34.46.png習慣養成目標

前兩天因颱風來襲,結果沒跑步,太浪費了!
達成率7項平均起來,剛好還是100%,非常神奇。
所以這部分不用特別檢討,但是要修正目標計算方式。

1.以前運動指的是TABATA,一次15分鐘,所以原訂是要TABATA 15次,但好久都沒做了,都是在慢跑,所以乾脆改成慢跑公里數,計算比較精準。
2.PO文章從原本的10篇改成8篇,以前是怕懶得寫,所以目標設很高,現在已經變成習慣,所以要強化寫作技巧和內容,不能隨便寫寫就PO,要不然粉絲數都沒有提升。
3.呼吸訓練,之前都是一次3分鐘,20次也才60分鐘,太短了,現在學習禪修之後,改成300分鐘。
4.因為最近開始直播,所以就加了每周直播的目標。

對了我還想加一個新的目標,就是把Evernote的文章數量減少,可是又不知道要減少到多少才算OK。我想到了,應該Case by case來做,例如,「學習力」筆記本有59篇,看看能不能縮短到20篇;「時間管理」有105篇,希望縮短到80篇。

在這裡我想到,我一直沒有使用獎勵,以後,達成率100%的話?我要給自己什麼獎勵呢?買一本書好了,雖然我今天才出清了一堆沒有在看的書。

我從「微信」和「得到」APP上收集到太多學習素材了,所以理論上不需要買,但是為了當做給自己的獎勵,那還是挑一本喜歡的書好了。再訂一個目標,達成率120%的話,買兩本書。YA!!

任務目標

1.寫完Business Model You文章 每周一篇,至少要寫完4篇。
2.整理時間管理重點 每月至少一篇
3.反省讀書方法(整理知識體系) 一篇就好

雖然目標達成率高,但原本欠的文章還是沒完成,這個月……決定用直播來挑戰!因為本周要談的跟學習有關,所以一定要反省讀書方法,之後再把Business Model You寫完,每周一篇,然後時間管理,可能每月一篇,也當做自己時間管理的檢討。

如果下禮拜Business Model You還沒寫一篇文章的話,就用直播逼自己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