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會被揍的提高專注力方法

這個時代手機太發達,工作環境也不太安靜,要好好靜下心來做一件事真的不容易。以下提供幾個必殺技,就是「一定會被追殺的技能」,幫助各位集中精神處理工作。

1.手機永遠調靜音

其實現在手機的震動都很強,很容易感覺到有人打電話來,不需要讓手機鈴聲響徹雲宵,這樣也會吵別人,更重要的是,手機有鈴聲,有人打來你一定會想接,不接它就一直響,吵到別人也會不好意思,但其實現在大家都用Line在傳訊息,或是直接用Line打電話,真的會撥手機的越來越少了,如果不算公司分機的話,我一個月接到的電話不到十通。(難道是我人緣不好?)

 

whoscall ios 10-00.jpg
Whoscall

 

說真的很多電話都不用急著接,我都會先等Whoscall APP告訴我是誰打來,汽車貸款的一大堆,再來是辦信用卡,或騷擾電話偶爾會有,這些都自動擋掉,完全不認識的幾乎不接,除非真的很有空才接。

Line就是有空才看的,我的Line也只有震動,而且群組一律靜音,有人可能發現我有時候半天才回覆Line,就是因為手機靜音,正忙著處理其他事情。等事情告一段落,再集中處理和回覆Line即可,這樣才不會因為分心影響工作,也會影響處理Line訊息的思緒。

真的不用擔心會不會漏掉什麼重大事件,要怎麼判斷對方是否很急?只要他不斷Line你或Call你,你就知道真的很急了,哈哈~不然怎麼叫奪命連環Call?朋友看到這裡可能會想揍我了!

PS.本方法不適合業務人員,保證一定會被揍就算了,客戶跑掉就麻煩了。

2.用Clean Master APP把推播訊息全部擋掉

前陣子同事推薦這個APP,說真的手機裝的APP已經夠多了,為什麼要多裝這個?其實手機裝太多APP,更要裝這個,因為它本身的目的是要幫你把手機裡的無用資料清除,加快手機效能,和資安防護,結果它還可以擋掉推播訊息。

 

Screenshot_2017-06-04-00-31-28.png
Clean Master

 

我原本已經把很多APP的推播訊息關掉,但有些APP你關掉它還是會推播,甚至找不到地方可以關,另外還有一部分是,你覺得「好像不能關,可能很重要」的推播訊息,就因為自己做不了決定而沒有關,就讓Clean Master自動幫你擋掉,一整天下來,才發現不需要的訊息可能有10~20個,如果讓它們統統跳出來通知,你看看會有多少次分心!

3.找一間會議室躲進去

如果你待在一間稍微有規模的公司,公司可能會有會議室,同時你所在的工作環境可能會比較吵雜,因為通常大家都是在一個開放式的辦公室裡面,同事跟你前後左右坐在一起,不論是有人走來走去討論事情,或是聊天打屁,那辦公室就會很吵。有時候是電話常常在響,讓你不得不中斷手上工作。

那真的會打斷你的專注,如果你非常重要的任務必須專心處理,你就要用到這個大絕招了,就是去訂一間會議室,然後把自己一個人關在裡面,這樣你就可以在沒有人打擾的狀態下,專心地把這個重要任務處理完。我就是這樣快速把東西學起來,錄製影片,或用全力一口氣把簡報做完的!

當然最好是跟你的主管或是同事講一聲,不要讓他們完全找不到人,要不然你一定真的會被揍。

總結以上三個方法,同時使用的話,你一定會被揍!哦不,你可以惠心把重要任務處理好,當然有可能因為你自己在東摸摸西摸摸,導致拖延,那這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我們今天就先解決別打擾的問題,之後再解決拖延的問題囉!

本處方須謹慎服用,須經老闆、太座等人同意後實施,發生負作用恕不負責!

One thought on “可能會被揍的提高專注力方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