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目標Review和6月計畫

今天5/30,趁放假就直接Review了,直接來看第一部分,5月目標達成情況:

Screenshot_2017-05-30-18-41-03

上面是Goal Tracker APP的記錄,詳細記錄如下:

螢幕快照 2017-05-30 下午6.53.32

各位很明顯的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我根本沒有寫幾篇文章,因為我這個月報名了一個時間課程,上課已經花掉我大量的時間,課程的資訊量非常的多,來不及消化 ,而且還有作業要做。

而我其他要培養的習慣已經漸漸適應了,幾個月前還覺得自己好難做到啊,沒想到現在竟然幾乎都要達成了,所以我又上調了一點點,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接下來第二部分,看一下有什麼我本來要做,但是這個月還是沒做到的:

5月個人任務review

1.生涯規畫全部做完,畫出一份自己的商業模式畫布
>未完成,也是因為正在上時間管理的課,所以沒有什麼進度。

2.參加時間管理訓練營,認真寫下每天的心得
=>未完成,光是消化上課內容跟做作業,就已經來不及了,更不用說要寫心得。(6月一定會寫,沒有藉口可以找了)

5月工作任務review

1.Google雲端工作術上架,好好寫一篇課程介紹
=>完成,但可以再寫更好一點

2.Qlik Sense教育訓練上架,好好寫一篇課程介紹
=>完成,但可以再寫更好一點

3.考一張Google證照,就算是最好考的那張也好
=>未完成真的沒時間考

當然,六月有什麼重要任務呢?除了上面未完成的要繼續做之外,還包括了:

6月個人任務
1.把自己的生活作息拆解,規劃詳細的SOP
2.整理現有的資訊,打造自己的知識管理系統

6月工作任務
1.新產品N-reporter要做到自己可以講完簡報 (未來錄成教學影片)
2.Google Cloud的課程也要練到自己講簡報 (未來錄成教學影片)

第三部分  心得

因為最近有在積極運動的關係,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像有變的比較好一點,因為前陣子有在持續跑步(因為扭到在休息中),所以最近的精神都還蠻好的,而且在跑步讓我感覺心情很好,感覺對自己的生活有所掌控的感覺,而且每次跑步,腦中總是會有源源不絕的idea冒出來,真的很棒!

接下來關於我上時間管理課程的心得,就像上面提到的,資訊量很大有待消化,重點是我們真的可以把時間的使用發揮到最大的效益,課程並不是要我們成為工作狂,不是要無時無刻強迫自己去做事,上這堂課反而是了解自己的過程。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排出優先順序,如果累了就要休息,此外陪伴家人的時間也是絕對不可以省略的,這不只是時間管理,而是人生管理課啊!!

最後分想給大家,人生的900宮格,各位可能以前看過這個影片,但是要請各位做的是把這900個格子印出來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09/490311.htm

下載人生900宮格

http://www.rich01.com/2017/02/52.htm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