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目標review和5月計畫

螢幕快照 2017-05-04 下午9.40.27
2017年4月目標review和5月計畫

簡單說,習慣勉強都還算有在保持,沒有增加新的習慣,怕太多反而全部放棄,繼續保持跟強化,我已經很滿意了。以下分享幾個重要的心路歷程:

一、養成跑步的習慣

再來要講的是我4月份的重大改變,因為我3月份決定每個禮拜週末都要去跑步,後來四月份也繼續跑,反正禮拜六禮拜天有空,我就找不到不去跑步的理由,只要沒有下雨都會去跑步,後來我還真的跑成了習慣。

本來是我都想辦法逼自己,幫自己找各式各樣的激勵,讓自己去跑步,但現在習慣成自然,時間到我就覺得一定要去跑步,我很難形容過程中細微的變化,只要沒跑步就覺得我沒有做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大重大的改變了。目前一個禮拜增加一公里,五月要挑戰十公里!

螢幕快照 2017-05-04 下午10.36.31
4月跑步記錄

反過來說,因為原本沒在跑,所以剛跑完後的兩三天,腳非常痠,痠到我無法做TABATA,後來只要有跑步,平日都沒有TABATA,表示腹肌越來越團結,真的又要團結一心了。

二、愛上寫作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加入了大陸的某個寫作訓練營(手機上課),在這個二十天的訓練營,我寫了26000多個字!它帶給我的改變是,寫作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在生活中碰到的任何感觸都是一個觸發,只要有感覺我就會藉由寫作來輸出,寫作的過程也會逼我進行邏輯上的思考,藉以整理我的思緒,並且有條理把它表達出來。

還有一點,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讀書,寫作可以強迫我的輸入變得更好,我為了要確保我上過的課程,或是我讀過的書籍,真的融會貫通,我可以藉由寫出我的讀書心得或是感想,「用輸出倒逼輸入」。以後讀書方法就是,我有寫出來的,才代表我有學到,我沒有寫出來的就表示我還沒真正的學到。

螢幕快照 2017-05-04 下午10.46.05
簡書主頁

因為這樣子讓我更喜歡讀書,因為有讀書,我就可以有寫作這個輸出,我不但可以學到東西,我也可以寫成一篇篇的部落格文章,也能體高我的寫作能力,以後發出來的文章都是對自己且也對大家有用的文章,不再像以前,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都是自high形的文章。

三、添加任務里程碑

此外,我對於每個月的目標,只有針對習慣的養成來檢視,但是我現在必須要新增任務,以前沒有添加任務,只有培養習慣,所以我以後每個月都會列出這個月要做的事。寫下重大任務或里程碑,以後回顧一整年,就可以發現自己除了習慣的培養之外,我還做了許多以前沒做過的一些事,這些都可以是我的成長的心路歷程。以後別人問我去年做了什麼,我就可以立即回覆大家,還可以回憶到具體的方法策略,而不是只提供一些空泛的大方向,以後甚至可以變成一堂一堂的課程來分享。

個人任務
1.生涯規畫全部做完,畫出一份自己的商業模式畫布(未來會寫成一篇文章)
2.時間管理訓練營好好上課,認真寫下每天的心得
工作任務
1.Google雲端工作術上架,好好寫一篇課程介紹
2.Qlik Sense教育訓練上架,好好寫一篇課程介紹
3.考一張Google證照,就算是最好考的那張也好
解釋一下
1.我從沒有好好規畫過自己的生涯,沒有別的意思。
2.我參加大陸一位時間管理達人的訓練營,希望自己能夠更充分管理時間。
3.工作任務,那是沒人逼的事情,我最好逼自己這個月就做到,要不然到年底還是沒有長進啊!畢竟我要做講師,還是要有進度,呵呵!
我第一次用一大篇文章review我的四月天,也是一大成長啊!請鼓掌!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2 thoughts on “2017年4月目標review和5月計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