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review和4月目標

17796563_630800880442680_5386316285491617281_n

簡單來說,4月並沒有設新的目標,我之前提過,不要設太多目標,要不然壓力太大根本就無法達成。所以我Focus在檢討目標沒達成的原因,然後思考改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是:

1.PO文章
因為要提升粉絲的人數,必須要持續不斷產出文章,而且是好文章,前陣子都是看意志力相關的書籍,然後抓出一些精華,就PO出來。現在沒有特別針對什麼主題來看書,反而不知道要特別寫什麼東西。於是最新報名了寫作班,希望可以挖掘自己的知識、技能或體驗,透過適當的方式,寫出有用的內容來分享給大家。

2.TABATA
我很容易偷懶,所以還是要多想一些提醒方式,枉費了我讀那麼多意志力的書籍,卻沒拿來使用,這次又要再好好檢討一下了。

3.呼吸訓練
這是針對自己太過忙碌,無法放鬆心情,以及好好睡覺所訂的目標。我總是因為忙於一些瑣碎小事,所以知道要呼吸訓練,卻總是擱在一旁,應該是要加強提醒吧!?

另外分享一下近況:

IMG_3779

1.上周去美國紐約
那是半自助行程,沒做什麼規劃,然後第一天去的時候天氣超冷又下雨,因為沒有網路,原本要去的餐廳找不到(事後才發現它在橋的另一端)。後來去了幾個知名景點,主要是以歷史性的地標為主,然後運氣很好地看到了櫻花。

2.上網上了很多課程
例如生涯規劃、時間管理、如何快速掘起之類的課,我是用「一塊聽聽」去上課的,它不但便宜(很多課真的是一塊人民幣),又真的是有料,而且節省時間,不用花時間去跑講座,還可以重複聽課。我只能說現在的中國大陸在行動知識服務這一塊遠遠超過台灣啊~~

3.早上比較有精神
之前都超過12點睡,後來有慢慢在12點前後入睡,雖然只進步一點點,但現在每天起來,不會像以前那樣打瞌睡了,我以後會試著再早一點,因為很多人建議10~11點睡更好,我再好好思考如何做到啊~

4.時間管理
時情真的很多,重點是不要做,少做,而不是想著如何全部做完。這個觀念很簡單吧!可是要做到真的難啊~以後分享細節。

我之所以會簡單寫近況,也是希望自己有機會把上面的每一點寫成完整文章來分享,但又怕拖延,後來還是沒寫,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寫重點,也許未來哪一天有人叫我好好分享一下,就可以逼我自己認真再來寫文章了,哈~

 

發表迴響

